河南东路坠子传承人金素珍收徒 范军发来贺信

2018年11月16日15:27

来源:大河网

IMG20181115121356

  大河网讯  11月15日上午,河南东路坠子传承人金素珍收徒仪式在位于鸿祥假日酒店的宝丰曲艺社举行。这是金素珍第一批正式收徒,共有6人被其收为河南坠子学徒,将为宝丰县河南坠子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IMG20181115114258

  河南坠子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一级传承人、中国曲协坠子委员会原主任宋爱华先生、河南省演艺集团国家二级演奏员、河南省坠子省级代表性传承人杨庆林、平顶山市曲协荣誉主席曹旭及宝丰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文广局等部门负责人前来祝贺,见证了收徒仪式过程。

IMG20181115113933

  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河南省曲艺家协会主席范军、河南省曲艺家协会秘书长鲁银海、郑州市曲协河南坠子委员会主任马志飞等发来了贺信。宝丰县曲协副主席、曲艺社负责人李素红主持了收徒仪式。

  在收徒仪式上,宝丰县文联负责人进行了致辞,宣读了贺信。杨水芳、李玉双、徐晓芮、黄环、赵梅祥、余彩沙6位弟子依次向恩师金素珍授行拜师礼,礼后师徒双方互赠礼品。标志着从当天起6位弟子正式拜入师父门下。收徒仪式形式简单但气氛浓烈。

  金素珍是宝丰县一名正科级退休干部,近年来在宋爱华大师的悉心指导下不断进步,同时克服重重困难组建三八红姐曲艺队、法治宣传队,和离休干部丁金水老人共同创作歌颂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正能量节目40 多个。他被评为河南省十大法治人物、河南省119 消防奖先进个人,她带领的团队被省文化厅命名为先进集体,金素珍还被评为平顶山市优秀共产党员、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等。宝丰县文联和中华曲艺展览馆大书场为她多次举办德艺双馨曲艺专场。(蔡长伟 史军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