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今冬明春国土绿化工作全面推行公司化造林模式

2018年11月16日15: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推进国土绿化工作是系统工程,必须有强有力的工作机制作保障。10月15日,记者从开封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获悉,在总结往年经验的基础上,全市今冬明春国土绿化工作全面推行公司化造林模式。

  在今冬明春国土绿化工作中,开封市各县区负责流转土地,与知名园林绿化公司合作,由专业园林绿化公司按照开封市制定的苗木规格、树种和种植密度统一种植、统一管护。市里建立以公司化造林模式为导向的考核奖惩办法,重点奖励品牌、大型园林绿化公司统种统管的公司化造林模式。鼓励县、乡两级成立园林绿化公司,也可吸收社会资本组建公司,参与本区域植树造林工作。对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和贫困村绿化工作,与“6+1”乡村振兴示范带、示范镇、示范村和贫困村签订植树协议,开发公益性管护岗位,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并且带动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效果明显的,该市将予以重点奖励。 (魏东柱)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