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开封供电公司:强化消防安全织牢防火网

2018年11月16日15: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4日上午,当国网开封供电公司职工上班走进办公楼一楼大厅时,工作人员就赠送一本《消防安全知识手册》,这是该公司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的一项举措。

  今年11月是全国第28个消防安全宣传月,主题是“全面参与、防治火灾”。为提升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自救能力,为电网设备营造安全、稳定的运行环境,开封供电公司按照“以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原则,积极开展秋冬季消防工作,通过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检查治理、消防宣传培训、开展灭火演练等举措筑牢秋冬防火安全网。

  国网开封供电公司认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治理工作,由安全监察质量部组织专门人员,分别对公司调度大楼和所辖变电站、供电所、物资仓库等办公生产场所的消防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对职工食堂、会场等人员密集的临时活动场所进行重点排查,逐一检查灭火器、消防栓、消防沙袋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备、合格有效,消防通道、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火警自动报警系统运行功能是否正常以及消防维保工作是否定期开展等情况。

  据悉,该公司对查出的火灾隐患明确责任人,限期整改、消除隐患,做到闭环管理。加强一线生产人员的消防技能培训,开展灭火应急教育培训与演练,提高变电运行人员防火、灭火技能和自防自救能力,提升员工灭火实战能力。加强施工现场消防安全管理,施工工作开工前,将现场防火预案纳入班前会的学习内容,让作业人员熟知易发生火灾的危险点和预防措施,配足配齐消防器材,严格执行消防安全规章制度,对场所易燃物品及时进行清理,杜绝各类火灾事故发生。(董伦峰 孙家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