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乐县:选派高学历人才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2018年11月16日17: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凝聚起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促使人才与脱贫攻坚工作深度融合。南乐县找准结合点精准发力,抽调79名高学历人才分两批下沉到基层一线、偏远乡镇,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注入新的力量。

  此次抽调分两批进行,每批抽调时间为8个月,抽调截止日期为2019年12月31日。在人员选派方面,南乐县委组织部统筹各方力量,涵盖教育、财政、农林、卫计等行业,结合各村实际及高学历人才的专业特长、个人优势等合理安排分工,分配到该县扶贫办机关和除城关镇外的11个乡镇工作,帮助开展入户摸底排查、贫困户信息汇总上报、贫困户困难需求对接等具体工作,充分发挥人才优势、智力优势,及时补齐乡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短板。

  高学历人才在管理上以抽调单位为主,由该县扶贫办协助管理,抽调期间完全脱离原单位工作,原单位一切待遇不变。高学历人才在乡镇工作期间,由该县财政按照每人每天45元的标准进行补助,拨付至该县扶贫办统一发放。(王聪 通讯员:韩海涛 闫红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