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大咖云集的朗读会 从云端聆听心灵升华的好声音

2018年11月17日18: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5日,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我们都是朗读者”读书分享活动温情演出,朗诵名家于同云、肖月等莅临现场,倾情献声。这场“好声音”的盛宴共分《遇见》、《陪伴》、《温暖》、《激情》四个篇章。

  遇见|古往今来,有太多太多的文字,在描写着各种各样的遇见。

  中牟县医护人员王霖朗读分享的《生命的借记卡》和朗读者靳鑫朗读分享的《目送》展现了一种特殊的爱。这个世界上所有的爱都以聚合为最终目的,只有一种爱以分离为目的,那就是父母对孩子的爱。父母真正成功的爱,就是让孩子尽早作为一个独立的个体从你的生命中分离出去。

  朗读者史蕊用充满魅力的声音分享了《在山的那边》,表达出了对理想的坚持,对遇见美好事物的向往与渴望。

  陪伴|“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我们俩站着不说话。”在顾城的诗里,陪伴就是这样简单而美好。

  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无论我们年龄多大,有父母在,我们就永远是被宠爱的孩子,总为我们撑起一片天,给我们庇护,给我们温暖,给我们力量。彭玲与两个孩子一起分享了温暖感人的《播撒幸福的种子》。

  河南省著名朗诵艺术家,郑州人民广播电台著名播音员肖月老师朗读了《母亲的一生》,赋予无声的文字以温度,字里行间兼具着温柔与力度,感人至深的言语,使现场观众潸然泪下。

  来自中牟县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朗读了《古诗七首》、《和平颂》,虽然口齿不清,但一出口就博得了满场掌声,观众举起双手和聋班孩子互动交流,传达对他们发自内心的关爱。

  温暖|这个时代,人人都需要慰藉,这慰藉可以是一本书、一首诗,可以是一个微笑、一个眼神,也可以是一句温暖人心的话语。

  “全国最美志愿者”闫思帆朗读分享了《血的再版》,用感人至深的语言表达了对母爱的追忆与思念。

  朗读者孙慧莹分享的《雁鸣湖的情思》,仿佛让人看到了白鹭横飞、大雁展翅、天鹅起舞的醉人风景。

  唐氏综合症孩子和他的老师朗读了《关爱星星的孩子》,“唐宝”吃力地跟着老师阅读,尽显对朗读的渴望。

  激情|激情是生命当中,最鲜艳的一抹原色。

  河南电台首席播音员,河南省首届“双十佳”主持人,河南省演讲与口才学会副会长肖洒带来了《诗意中国》,专业殿堂级的诵读,把现场观众带入了祖国五千年的灿烂文化中。

  朗读者边艺果分享了《读不完的课本》,展示了孩子对祖国的赞美和热爱。

  河南省话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河南省演讲与口才学会会长,中国诗歌学会朗诵演唱专业委员会委员于同云老师以震人心魄的声音带来了《人民万岁》。声音,虽然是用来听的,但是一旦注入了情感,就变得有份量,压在我们的心底,留下了无法磨灭的印记。

  朗读分享结束后,朗读者和现场观众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非常精彩,是一场非常动人的视听盛宴,朗读活动让文字内化于人心,使其成为人生的精神力量。

  据了解,中牟县“我们都是朗读者”朗读分享活动自今年5月22日推出以来,受到了社会各行各业朗读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和认可,吸引400余名“朗读者”参与朗读选拔,收到了良好社会效益。

  为更好地营造全民阅读的浓郁书香氛围,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今后每周都将举办一期朗读分享活动,欢迎社会各界朗读爱好者积极关注,踊跃参加!(王君杰 张亚利 马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