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经八路街道联合多部门开展消防宣传及应急演练

2018年11月17日18: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金水区委、区政府关于“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增强安全应急救援能力,有效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11月16日,经八路街道办事处联合金水区消防二中队、上都国际物业、区安监局监察中队、经八路巡防队等部门100余人开展了消防安全月宣传及灭火救援逃生演练。

  金水区消防二中队警官向参加演练和宣传活动人员讲解了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初期火灾的扑救及灭火器材如何使用的基本知识。活动现场向广大居民群众发放了《安全常识宣传手册》、《居民安全自救常识》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发放安全生产纪念品800余件。

  宣传活动结束后,在上都国际广场进行了灭火救援及逃生演练活动。参与演练的人员在看到火情后,迅速用毛巾、口罩等物捂住口鼻,低着头、弯着腰、贴着墙依次快速通过消防通道疏散出口,到达安全位置集中。

  据悉,通过本次消防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物业和辖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自救、自护能力,熟悉掌握基本的逃生技巧及初期的扑救方法,有效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火灾的能力。(王君杰 薛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