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检察官牵手城东路小学 让学生与法相伴健康成长

2018年11月17日18: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5日,中牟县城东路小学500多名小朋友迎来了县检察院的检察官大朋友,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局局长高帅兵一行为学生们送来了法律知识教育。当天,高帅兵被聘为该校法制校长,检察官陈倩被聘为法制副校长。

  课堂上,陈倩以《与法相伴健康成长》为题给同学们上了一堂法制教育课。她从法律的起源、法律的概念讲起,对学生们进行了最基础的法制教育,把遵规守法的种子撒播在孩子们的心灵土壤上。

  同学们认真的聆听了如何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如何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以及防欺凌、防拐骗等知识,有的还把重点记下来,准备把所学到的知识分享给家长。

  活动中,高帅兵结合工作经历给同学们讲了侦办过的真实案例,教育孩子们如何保护自己不受侵害。检察院干警给同学们发放了防欺凌法律宣传单,并组织同学们观看了防欺凌微视频《坏孩子的天空》,当大家看到检察官妈妈为挽救触犯法律的未成年孩子所做出的不懈努力时,都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城东路小学校长李志华表示,特别感谢检察官们送来这一堂精彩纷呈的法律饕餮大餐,既有法律基本知识,又有检察人的关爱情怀,既有法律技能,又有心理直击展示,希望通过这次诚意满满的法制报告会,让孩子们心生法治观念,阳光、健康生长!(王君杰 胡志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