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祥符区长李军现场督查注册“中国社会扶贫网”说起

2018年11月19日13: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5日,开封市祥符区委常委会议室里灯火通明,连续4个小时的全区脱贫攻坚三个专项专题会还在继续。突然,区长李军向参会人员提问:在座的哪位还没有注册“中国社会扶贫网”?

区长李军现场督查领导干部个人注册“中国社会扶贫网”情况,看似小事,却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抓落实思想的具体体现,也再一次传递出明确导向:既然在岗在位,就得扛起责任、尽心履职,扎扎实实为人民做事、实实在在为人民谋利益。

抓工作落实,是关系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一个大问题。决策是重要的执政能力,落实也是重要的执政能力。只做决策不抓落实,决策也就失去了意义。目前,全区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扫黑除恶工作及乡村振兴的发展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已经明确,思路已经清晰,当务之急就是狠抓落实。

如何打赢三大攻坚战?怎样构建“四个祥符”?区长李军指出,狠抓工作落实,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他要求全区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调干事业的激情、干实事的作风、干成事的能力。干事业的激情是一种思想动力、内生动力。带着“担当、责任、追求”干工作,面对再大的困难也能找到解决办法。干实事的作风是一个基本要求。必须反对教条主义、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大兴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之风。不喊哗众取宠的空口号,不做华而不实的表面文章。干成事的能力是干部必备的素质。仅有良好的愿望是不够的,还必须有抓落实的本领。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现在各项工作最大的问题是落实,最紧迫的任务是落实。不落实,再好的蓝图只能是一张废纸,再近的目标只能是镜花水月。 全区上下任何时候都要牢记一个真理: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

全区上下都要凝聚一个共识:好日子是奋斗出来的、是干出来的。 面对三大攻坚战及乡村振兴战略,全区党员干部要适应新常态,使出浑身解数,“八仙过海,各显其能”。

以成效论英雄,以发展比高低,不是看我们说了什么、喊了什么,关键是看我们干了什么,干成了什么。你的措施得力、效果明显,说明你不左顾右盼,真正把思想和行动聚焦到事业发展上,聚焦到“四个祥符”建设上。

面对困难和矛盾,夸夸其谈无济于事,避重就轻解决不了问题,花拳绣腿更是自欺欺人,唯一的出路是马上干,干出实绩、比拼实效。我们要把三大攻坚及乡村振兴确定的各项任务一项一项地分解下去,落实到乡镇、落实到单位、落实到人头,发扬钉钉子的精神,踏石留印、抓铁有痕,过山再登峰,跨沟再越壑,真正做到把工作落在实处。(董伦峰 赵儒学)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