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太超市突发心梗 杞县警医联手成功施救 

2018年11月19日13: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一段警察施救病人的视频传遍了杞县圉镇镇的微信朋友圈,救人警察被频频点赞。看到视频后,记者辗转找到了当天救人的民警——杞县圉镇派出所指导员于兆松的电话,并进行了采访。

11月15日上午10时30分前后,杞县圉镇镇后窑村的一位老太太在圉镇镇昌达超市买东西时,突发心梗晕倒,围观群众110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

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后,圉镇派出所值班民警于兆松迅速出警,带领一名辅警赶到事发现场,见到一名老太太躺在地上昏迷不醒,脸色黑青。考虑到圉镇镇离县城距离远,120急救车赶到需要过程,于兆松急忙打电话联系附近的一家诊所的医生,并简单描述了病人的情况。不久,距离超市100多米的爱心诊所医生李慧娟拿着一个氧气袋和急救药品来到现场,于兆松配合李慧娟对老太太展开了施救。

输上氧气后,老太太出现了多次呕吐,于兆松始终在老太太身边,帮忙清理、擦洗老人的呕吐物,没有嫌脏,更没有喊累。经过抢救,老太太脸色逐渐恢复了红润,人也清醒了过来。直到老人坐上县中医院的急救车,在围观群众赞许的目光中,于兆松才返回了派出所。

接到记者电话后,于兆松谦虚地说,“举手之劳,该做的,该做的。”他的举手之劳,也正彰显了“人民警察为人民,平凡小事砺初心”的职业操守。(董伦峰 李永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