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孝顺媳妇杨晓云待婆婆如亲妈 树立孝道好榜样

2018年11月19日13: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婆媳关系的处理,自古至今都是一道难题。婆婆要怎么赡养?媳妇要如何对待?尺度总是不好把握,在舞钢市八台镇石桥杨村,却有这么一对婆媳,亲如母女、爱如己出。媳妇用真心孝敬老人,用诚意感动邻里。说起这对婆媳,乡里乡亲无不夸奖和钦佩。

  近日,记者来到40岁的杨晓云家时,她正在忙外收拾着家务。婆婆张焕彩和乡邻坐在自家门前晒太阳,拉家常。丈夫杨新委在外上班,一对儿女,女儿正上初三,儿子正念小学。

  “晓云性格好,从没跟婆婆红过脸。她对婆婆好着哩,天天给婆婆端吃端喝,没有嫌弃过。咱也没生人家没养人家,她对婆婆只能好到这份上了……”听说记者是来采访好媳妇杨晓云的,82岁的老邻居刘梅抢着夸奖她。

  婆婆有高血压、冠心病等慢性病,为了照顾患病的婆婆,杨晓云就近在家门口找了一份工作,婆婆每月医药费要花去四五百块钱,杨晓云从来没说过二话,总是紧着婆婆吃好的。婆婆从早上起床,只要杨晓云不上班,便把能想到的能做到的都帮婆婆去做。

  “成天就我的毛病多,一天三遍吃药,都是晓云伺候我给我端水拿药,平时的衣服也都是她给洗的,俺闺女也没有对我这样好。俺使个好媳妇,街坊邻居都是羡慕哩!”82岁的婆婆张焕彩提起儿媳妇,言语中满是骄傲。

  而提起婆婆,杨晓云除了对婆婆早年守寡一个人拉扯一个家的心疼,还有就是对婆婆照顾其女儿儿子的感激。说起孝道,杨晓云的一段话道出了她善良的本性,也震撼着记者的内心。“婆婆就是妈。我和俺妈一星期见一次面,我跟婆婆一星期见七天面,我从内心里都感觉着婆婆可亲。她虽说没有养活我,可她养活她儿子我的老公。咱和她儿子过一家了,咱就应该对她好。”

  “人常说父母是子女的第一任老师,咱对咱的公婆孝敬,咱的孩子都看着哩,相信他们以后也会对咱及对方的父母孝顺的。”杨晓云意味深长地说,“孝顺这堂课,到孩子二三十岁以后再想教,是花多少钱都买不来的……”

  记者手记:十月胎恩重,三生报答轻。婆婆虽未生之养之,但却生养了丈夫,拉扯了一家人,杨晓云怀着感恩的心,用心照顾婆婆。同时,她也是为了给子女树立一个守孝道、做好人的榜样。一家人和和睦睦,上有老在家守望,下有小绕膝欢唱,不求金窝银窝,但求一生无愧。我想,这,就是千金难买的孝心仁道。(蔡长伟 刘广申 杨巧云)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