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聘请廉情监督员 构建基层干部作风“防火墙”

2018年11月19日13: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作为村监委会主任,我本身就担负着对村“两委”的监督,如今又被聘为廉情监督员。深感责任重大,我会全力以赴履好职、尽好责。”近日,在舞钢市红山街道监察工作办公室廉情监督员聘任仪式上,被聘请为营街村廉情监督员的退休老干部谭义明表示,要利用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广泛收集情况,及时反馈群众呼声,把问题发现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

  通过聘任村级廉情监督员,切实打通监督执纪“最后一公里”,让“蝇贪蚁腐”无处遁形,真正把村干部的权力关在笼子里、置于阳光下。

  同时,廉情监督员的聘用也给村“两委”构建一个“防火墙”,监督便是提醒,常念‘紧箍咒’,常打‘预防针’,这样有利于防止腐败问题的发生,更好地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从而不断提升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基础保障。(蔡长伟 李江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