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医学专家齐聚平顶山 共同研学疾病诊治难题

2018年11月19日13: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6日—17日,第三届中原糖尿病足与创面高峰论坛暨平顶山市第八届血管论坛在平顶山市召开,论坛受到了河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的高度关注,首次将河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周围血管病分会2018年会会场搭建鹰城,学术论坛与学术年会的共同举办,吸引了国内外糖尿病足、周围血管疾病诊疗领域的专家、学者和河南省医疗战线精英400多人齐聚鹰城,共同研学疾病诊治难题,为平顶山医学界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

  17日下午,由主会场和分会场同期进行的23场学术讲座、3次大讨论,现场与卫星分时段会议结束,国内外专家、学者的精彩学术讲解让与会人员扩展了专业视野,在国内外前沿学术理念的感染下,医学同仁们表示获益匪浅。

  来自安阳脉管炎医院血管外科的许大夫高兴地说:“我们安阳有6位医生来参加了本次学习交流活动,很多专家讲解的临床做法对我们非常有用,对于我们临床治疗帮助很大,参加这样的活动对我们的医学水平是一次良好促进和提高。”

  以色列医学博士、慢性创面诊疗专家莫瑞斯·托帕兹带来的《难愈性创面闭合新技术》将目前国际领先的创面诊疗技术进行了学术分享,受到了与会成员的高度关注;国家级名老中医、河南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周围血管病科名誉主任崔公让、中华医学会创伤学分会常委陆树良教授、北京大学第九临床医学院副院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副院长王江宁教授等专家分别就糖尿病足的防治、诊疗以及“中国创面1239计划及创面移动工作站建设”等国内学术前沿内容进行了讲解和分析,其学术成就感染了现场听众,会场气氛高昂热烈,会议讨论掀起了的高潮。

  分会场上,国家卫计委重大科技项目《中国创面修复适宜技术的规范应用及功能拓展的多中心临床研究》子课题5阶段工作会议、河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周围血管病分会糖尿病足治疗专家委员会换届工作会议、中原糖尿病足与创面联盟第三次工作会议、国际血管联盟(IUA)河南分部糖尿病足与床面专家委员会筹备工作会议及常委扩大会议以及平顶山市糖尿病足与创面联盟第二次工作会议分别召开,为国内相关学科发展提供了巨大助推力。

  卫星会议中,中华糖尿病分会糖尿病足暨周围血管病变学组副组长王鹏华、国际血管联盟中国分会糖尿病足专业委员会常委张望德、中国微循环学会周围血管专业委员会分会糖尿病足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刘丽教授等的精彩学会演讲拓展了与会人员的学术视野,引发了大家的深思和讨论。

  此次大会还为“中以合作平顶山市糖尿病足与创面治疗培训中心”、“中国创面修复专科建设培育单位”揭牌,同时还签约了“中以合作平顶山市糖尿病足与创面治疗培训中心合作协议”,两个培训基地花落平顶山市中医院。

  平顶山市中医院周围学管科将以基地为依托,大力开展本地区创面的诊疗、科研、教学工作。此外,该科还荣获中国创面修复专科建设培育单位称号,成为平顶山市首个迈进国家级专科建设的单位,其学科成就走在全省地市级医院前列。

  为提升本次论坛活动的医疗同行参与度,论坛还举办了“平顶山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关于举办第三届中原糖尿病足与 创面高峰论坛--病例大赛” 收集到来自平顶山市各县区、乡镇医院、诊所病例近50篇, 10 名相关领域专家进行了评审打分,评选出了一等奖2名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6篇,并现场进行了颁奖肯定,这项活动引起了医疗同行们对创面治疗技术和方法的重视,对整个行业起到了促进提高作用。(蔡长伟 吉娜 李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