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周口马拉松暨善跑中国周口站活动正式开跑,12869名选手参加比赛

2018年11月19日13: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8日,2018周口马拉松暨善跑中国周口站活动正式开跑,来自世界各地的12869名选手参加比赛,其中外籍选手27名。

  大河网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马拉松赛事是一项全民参与性极高的比赛,所以本次比赛最小的选手仅有1岁8个月,是被爷爷奶奶用婴儿车推着上赛道的。此外,还有猴哥、二师兄和皇上打扮的选手出现在现场,为比赛增添了不少乐趣。

  这是周口第三次举办马拉松了,今年最大的亮点是,参赛选手首次突破万人大关,达到12869人,这些选手来自世界各地,国内主要来自北京、天津、上海、安徽、山东、河南等地,27名外籍选手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韩国、日本等地。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中国田径协会A1级国际赛事,也是中华慈善总会在全国主办的唯一一个慈善马拉松赛,河南省体育局也是首次参与共办。由于马拉松运动是一个群众参与性极高的赛事,所以本次参赛选手年龄最小的仅有1岁8个月,是一名女婴。她是被爱好运动的爷爷奶奶用儿童车推上赛道的,参与的是5公里迷你跑。小选手的家长说,这样做主要为了让宝宝感受马拉松比赛的氛围,培养从小运动的好习惯。

  而年龄最大的选手,是来自我省平顶山市78岁的孔祥义老人,他是一名登山运动爱好者,之前也曾参与过其他地方的马拉松比赛。此外,大河网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选手都是以团体报名参赛的,他们在跑步中扛着团队的旗帜喊着号子为自己加油,自信满满、激情满怀。

  采访中,记者还在跑步的人群中找到了“大师兄猴哥”“二师兄八戒”和“皇上”造型的选手。其中,“猴哥”和“八戒”参加的是5公里迷你马拉松,他们戴着形象逼真的面具、穿着猴哥和八戒的戏服,在现场引起不少人们围观。跑步结束后,不少人围着他们争相合影。而身着龙袍的“皇上”参加的是全程马拉松,记者看到这名选手是一名年轻的小伙子,戴着一副眼镜,颇有几分文人气息,他的打扮是清朝皇帝的造型。虽然穿着长袍衣服,但这名选手跑起来却不含糊,和一些身着轻便运动装的选手一起,丝毫没有掉队的意思。

  本次比赛由中华慈善总会、中国田径协会、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慈善总会、周口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作为举办地东道主城市,周口市全力保障赛事顺利进行,仅志愿者就达到2000多名。此外,大河网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单位的“一把手”亲自带队上阵,为赛事提供保障服务。接到安保任务后,来自沈丘县的交警天不亮就在该县公安局长李恒新的带领下,从沈丘赶赴周口到达指定位置。浩浩荡荡的参赛队伍在路面上不断奔跑,担负安保任务的民警们则在寒风中守在各自的执勤岗位,保障赛事秩序。

  同时,记者还看到周口市公安交管支队支队长谢伟等不断在路面巡查,为比赛顺利进行保驾护航。同时,还有周口市卫计委组织的医疗队伍,也在比赛中担任重要保障任务。一旦有选手出现外伤或不适,医护人员就会第一时间赶去查看情况,提供医疗保健服务。

  而参与服务保障人数最多的要数志愿者队伍,2000多人分布在40多公里的赛道上,除了举牌为选手指引路线,还要担任啦啦队角色,不停为选手呐喊加油。共青团周口市委书记王春华告诉记者,这些青年志愿者来自周口市的几所院校,比赛之前都接受了专门培训,从而为本次活动提供完美的赛事服务。(苗海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