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推进全员参与 中牟县郑庵镇持续深入环境综合整治

2018年11月19日13: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7日上午8点半,中牟县郑庵镇召开第二次“千人大会战”动员会,该镇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冒着小雨在镇政府大院集合,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据悉,郑庵镇将继续发力,全域推进、全员参与、全面整治,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攻坚向深度推进。

  动员会上,郑庵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谢继周指出,开展城乡结合部环境综合整治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镇上下要抓紧行动起来,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镇党委常务副书记曹西峰强调,镇党委、政府把环境综合整治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求全力以赴,精心组织,认真安排。希望全镇广大干群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克服等待观望思想,积极主动的投入到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去。

  据了解,本次整治行动按照“全域化、全员化,分片制、包干制、责任制”的原则,将全体人员划分为“4大片区、8个小组”,由班子成员分别带头行动,对各分包区环境卫生进行全面集中大整治。

  全域无垃圾,全民齐参与。蓝图已经绘就,美好就在眼前。正是怀着这样的梦想,郑庵镇的干部群众火力全开,迅速投入到一线“战场”。G107国道两侧、镇区市场、万洪路绿化带中、园区道路、文通路、各村房前屋后......到处可见广大干群忙碌的身影,拾捡垃圾、清理户外小广告、平整路面、打扫河道......大家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了这场声势浩大的环境整治中,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气势瞬间凸显无疑。参与环境整治的所有人员通力合作,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优良品质。虽然天气寒冷,但却丝毫没有影响到劳动热情,也丝毫没有减慢大家的工作进度。

  当天下午,镇长谢继周、镇纪委书记王俊山带队对各责任组的路段进行了检查验收,各分包区通过大家一天的奋战,全部开启“一键美颜”模式,卫生环境焕然一新。据统计,此次行动共出动10台铲车,6台钩机,10辆垃圾清运车,20辆农用机械三轮车,群众1000余名,机关干部200余名,党员干部85名,清理生活垃圾15000余方,裸露黄土覆盖防尘网23000平方米、裸露黄土播撒草籽4100平方米,栽种绿化树105棵,区域绿化4200多平方米,平整道路3500平方米,镇域环境得到全面改善。

  据介绍,下一步,郑庵镇将继续坚持每周开展“千人大会战”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科学推进、系统整治,让郑庵的环境“靓”起来,让群众的脸上“笑”起来。(王君杰 田慧)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