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启动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五大活动”

2018年11月19日17: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深化平安建设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其中,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11月19日,中牟县雁鸣湖镇举行了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冬季“大宣传、大排查、大防控、大整治、大服务”集中活动启动仪式,镇党委政府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民调主任、派出所民警、巡消防队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仪式。

  启动仪式上,雁鸣湖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孙迎彬安排了全镇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冬季“大宣传、大排查、大防控、大整治、大服务”集中活动涉及的具体工作。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白钢林针对此项集中活动提出要求:肯定成绩,认清形势,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我们应该清醒的认识到,影响群众安全感的因素还不少,维护社会稳定的任务还非常艰巨,群众的维权意识逐步增强,对党委政府解决问题的期望越来越高。”他指出,全镇各村、各部门、各企业都要树立“保一方平安,责任大于天”的责任意识,时刻绷紧创建平安雁鸣湖这根弦,确保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持续提升。

  明确职责,突出重点,实现创建工作的新突破。各村、各部门、各企业要认清部门职责和工作任务,工作重心下移,按照“有人管事,有人办事”的原则,利用冬季农闲时节,对辖区群众扎扎实实的开展一对一的走访和宣传,实实在在的了解辖区群众对治安方面、生产生活方面存在的问题,与群众交心谈心,做到民有所呼我必应,民有所想我必思,民有所难我必解,民有所需我必为,全面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保障创建工作的顺利进行。各班子成员、各村、各部门、各企业,要主动承担起创建平安雁鸣湖的职责和任务。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是某一个部门或站所单独就能做好的工作,是各村、各部门、各企业和辖区群众都要参与支持的一项民心工作。要求各村、各部门、各企业从思想上真重视,按照活动方案和镇综治委的统一安排,逐项抓好工作的落实。

  雁鸣湖镇党委书记刘海玲强调各村、各单位、各企业要按照要求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并宣布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冬季“大宣传、大排查、大防控、大整治、大服务”集中活动正式开始。随后,派出所、巡消防队出动警车、巡逻车,佩戴红袖标、闪烁警灯,开始全镇范围内的巡逻活动。(王君杰 孙慧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