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花甲老人不等不靠 勤劳苦干撑起破碎家庭

2018年11月19日17: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真是多亏了国家的扶贫好政策啊,俺现在做一保险公司宣传员一年能赚1500元,俺还养了两头猪也快出栏了,只要勤劳苦干,俺脱贫致富的日子不会远了。”11月18日,宝丰县张八桥镇姚店铺村贫困户张红旗看着两头膘肥体壮、满圈撒欢的猪乐呵呵地说。

今年71岁的张红旗家中有4口人,老伴儿和孙子、孙女。张红旗及妻子都已年过花甲,儿子早年出车祸去世、媳妇改嫁,目前,孙子孙女都就读初中,一家人的重担都压在张红旗老人的身上,家庭的不幸并没有击垮这位花甲老人。“俺始终相信在扶贫政策帮助下,自己不等不靠、勤劳苦干一家人的生活一定会好起来的,一定把孙子孙女培养成才。”张红旗老人信心满满。

2017年底,宝丰县开始实施到户增收项目,以调动贫困户生产生活积极性,激发其内生动力。张红旗听说这个政策后,主动向村两委和镇扶贫办提出申请,他想通过到户增收(自种自养)方式即在家饲养生猪以此来增加家庭收入,了解到张红旗的具体想法后,按照政策要求该镇资助他资金2000元用于建造猪舍和购买幼崽,如今在他的精心饲养下,两头大肉猪已可出栏。

此外,张红旗家还享受了光伏扶贫、金融扶贫、教育扶贫、民政扶贫等多项国家扶贫政策。他现在干劲十足,还经常帮助村上清扫街道,美化道路,帮助左邻右舍做一下身体力及的活。他的孙子孙女学习也很努力,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张红旗老人也经常教育他们要好好学习,将来更好的回报社会。

“俺现在觉得日子越来越有奔头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俺要把党的好声音、好政策讲给更多的贫困户,俺脱贫后要帮助其他贫困家庭共同脱贫奔小康。”张红旗说。

“通过开展‘察民情、解民忧、帮民富’活动,已对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困难群体、致富能手或有迫切致富愿望的近2000户群众进行了走访,通过因地制宜,因计施策,加大帮扶力度,提高了他们的内生动力,脱贫攻坚的道路上不让一名贫困群众掉队。”宝丰县张八桥镇负责人说。 (蔡长伟 杨国栋 胡兆胜 吴育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