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县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2018年11月20日13: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5日,南召县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县网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县上下提升政治站位,顺应时代大势,抢抓历史机遇,推进全县网信事业的全面发展。

  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方明洋主持会议。

  刘永国指出,进入新时代,网信工作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同时也承担着新的使命和担当,各级各部门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强化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信息化作为推动全县经济快速发展的重大契机和重要途径,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促进经济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朝着实力、生态、智慧、幸福新南召的目标不断迈进。要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公共服务能力和服务效率,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让互联网更好地造福全县人民。

  刘永国强调,要突出正面宣传引导,着力打造新型主流媒体,牢牢占据信息传播制高点,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传播正能量,弘扬新风尚,讲好南召故事,为南召发展增光添彩,加油鼓劲。要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强化网络安全意识,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深入推进依法治网,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服务人民群众提供坚实的保障。

  刘永国要求,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坚持党管互联网,加强对网信工作的组织领导,把网信工作摆进党委政府工作全局中谋划,狠抓责任落实,完善体制机制,凝聚网信事业发展强大合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互联网,研究互联网,不断提升学网用网的能力,不断提升以网络思维推动改革创新的能力,不断提升网上群众工作的能力,不断提升依法治网的能力,进一步提高在信息化条件下做好工作的本领。

  方明洋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深入领会把握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和安排部署上来。要充分发挥信息化的驱动引领作用,发展带动和提升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主动担当,真抓实干,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强烈的危机感紧迫感,结合工作实际,迅速行动、主动作为,确保会议安排部署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南召县网信办、工信局、公安局负责同志做了典型发言。县领导田永朝、朱晓栓、张智广、李筱珂、吴廷凯、乔宏晓、游金会、李文鹏、苑黎民、张少瀛、仇广林、张明贵及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生俊东 廖涛 姜纪增 王修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