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石界河:光伏扶贫共享阳光财富

2018年11月20日13: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站在西峡县石界河镇最高建筑的幸福佳苑楼顶俯瞰,发现集镇上许多屋顶都整齐的放着一排排太阳能板,它们像军人一样,身姿挺立,在阳光照耀下,熠熠生辉。

  提到这些太阳能板,小寨村支书殷国强就赞不绝口:“这些太阳能板可是宝呀,俺村的集体经济收入全靠它们。虽然中幼林抚育之类的也能创收,但一年过去就没有了,哪像光伏扶贫项目,每年都有收益……”

  殷书记口中的光伏扶贫项目,是2018年6月石界河镇在上级支持下结合山区实际,针对贫困村和软弱涣散村特别兴建的项目。小寨村、烟镇村、通渠村、阳盘村利用第一书记项目资金,每个村花费24万元,建设40KW光伏电站。

  9月,四个村的光伏扶贫项目已全部建好,并网发电,现运行良好。据统计,仅两个月,四个电站已发电20000余度,收益近8000元。

  光伏项目清洁无污染,可持续收益,这是来自太阳对我们的馈赠。共享阳光财富增加村集体经济之余,四个村也深深感受到扶贫政策的思虑深远,光伏项目只要一次投资就可终身收益。这样一劳永逸的扶贫项目,为石界河镇脱贫攻坚任务提供了可靠助力,进一步巩固提升工作成效。(生俊东 胡海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