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第一小学被确定为全省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实验基地

2018年11月20日13: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南阳市科技局、南阳市知识产权局联合在淅川县第一小学举行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实验基地授牌仪式。淅川县第一小学被确定为全省第五批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实验基地。

  南阳市科技局、市知识产权局为获得省第五批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实验基地的淅川县第一小学授牌,并为学生们讲解了知识产权基本内容、专利的类别、知识产权的价值及如何开展发明创造等知识。近年来,淅川县一小坚持将知识产权普及教育纳入学校日常教学计划,通过定期开展知识产权讲座、举办小发明小创造比赛等活动,向学生普及知识产权知识,引导学生打开视野。在去年的全省中小学生手工制作创新大赛上,该校的《述Q皮影小剧场》作品喜获省级二等奖。

  此次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实验基地的授牌将推动全县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工作更好的开展,促进中学生养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的知识产权意识,为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奠定基础。

  “通过知识产权普及教育进校园活动,主要目的是激发学生的创新潜质,通过启发他们运用学习来搞小发明小创造,培养未来知识产权的接班人。”南阳市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同志在接受采访时说。(生俊东 刘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