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完善村规民约 助推脱贫攻坚

2018年11月20日13: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倡导现代文明理念和生活方式,改变落后风俗习惯,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11月17日上午,南阳市卧龙区龙王沟风景区召开完善和规范村规民约工作会议。各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副支书、扶贫专干、部门负责人、办事处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龙王沟风景区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村规民约工作实施方案》,就村规民约规范完善工作的基本原则、步骤及时间节点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四个结合”和“四个坚持”,即结合当前脱贫攻坚“双貌”改善提升、“志智双扶”各项工作的推进,结合乡村振兴战略“二十字”方针要求,结合综治维稳工作,结合移风易俗、破旧立新,力争各村新修订的村规民约接地气、有生机、易落实。坚持合法性原则,村规民约的制订必须与党的法律政策和国家现行法律、法规相符合。坚持民主性原则,广泛听取全体村民的意见,使村民充分认可和自愿执行。坚持时效性原则,村规民约必须坚持与时俱进,及时解决新形势下农村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使村规民约富有生命力和感召力。坚持实用性原则,要立足本村实际,文字简洁,通俗易懂,有针对性,便于执行。(生俊东 王松林 柳玉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