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法院:借款30万元不还 “老赖”被司法拘留

2018年11月20日13: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7日上午,经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决定,对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的“老赖”赵某予以司法拘留15日。  

  2015年1月,赵某和孟某(系赵某前妻)在刘某处借款30万元,并出具借条,双方约定利息为月利率3.5%。借款到期后,刘某多次找赵某和孟某催要,赵某、孟某拒不偿还。无奈之下,刘某将赵某、孟某诉至法院。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利息部分2015年7月16日以前按月息2分计付,以后按月息1.3分计付至款付清之日止;二被告自2018年8月3日至2019年5月3日分3次偿还完毕借款本金和利息;若任何一笔逾期,刘某有权申请法院强制执行余款全部本息。调解书生效后,赵某和孟某仍未按约定履行还款义务,刘某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孟某下落不明。赵某在收到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后,置若罔闻,一拖再拖,就是不到法院,甚至也与执行干警玩起了"躲猫猫"的游戏。

  11月16日晚,执行人员获悉赵某已回到家中,便连夜赶赴南召县南河店镇龙王庙村水西组赵某家附近蹲守。清晨5.30分,赵某家的灯亮了,执行干警立即敲门,赵某就是不开。等待10余分钟后,执行干警翻围墙而入,将站在院中的赵某拘传到法院。到了执行局,任凭执行干警怎么苦口婆心的做思想疏导工作,赵某仍拒绝履行。一会表示自己没有钱,一会与执行干警讨价还价,说拿3万元钱让把他放了。针对赵某拒绝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行为,法院决定对其强制拘留十五天。(生俊东 丁清凌 党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