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检察院:检校共建促双赢 精诚合作谱新篇

2018年11月20日13: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中牟县检察院与河南省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检校共建”合作座谈会暨签约仪式举行。中牟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海江与刑事司法学院院长李卫平分别代表检校双方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

  座谈中,李卫平介绍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师资配备、优势学科建设、与司法部门的合作交流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丁海江从公益诉讼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未成人保护等方面介绍了中牟县检察院近年来的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并表示随着合作协议的签署,双方利用各自的条件和优势,共同育人,共同发展,携手并进,“检校合作”一定能够结出累累硕果,真正实现高等院校与检察院理论型、实践型人才培养的“双赢共赢”效果。

  签约仪式上,李卫平还向丁海江颁发了刑事司法学院兼职教授,诉讼法学硕士研究生实务指导老师聘书。据悉,中牟县检察院将为刑事司法学院开展法律实务教育提供便利条件,尽力为学院优秀学生提供参与检察工作的实习机会;刑事司法学院也将积极发挥师资优势,尽力为中牟县检察院干警的培训提供智力支持,并每年派出专家、教授到检察院开展讲学活动。中牟县检察院还将聘请学院的多名专家、教授担任专家咨询委员,通过研讨会等形式解决检察院在办案过程中遇到的疑难复杂、新型犯罪等典型案件。

  据了解,双方建立合作是中牟县检察院借助高等院校的法学理论研究优势,加大检察人才培养的又一项具体举措。近年来,该院进一步推进检察队伍能力的建设,提出了建立“学习型”、“专家型”、“创新型”团队,树立“人才兴检”、“文化育检”理念,努力强化干警的业务素质和法律监督水平,加快检察人才培养进程,先后举办十余期“牟检大讲堂”,聘请多位专家学者为干警授课,开阔了干警视野,提升了干警素能。

  中牟县检察院还开展了“每周一课”和“实训小课堂”活动,由各室结合自身职能和经验做法轮流“上课”,既强化了自身的职能定位又增进了业务交流,激发了干警学习的内在动力和潜能,增强了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使大家“在干中学、在学中干”成为常态。并且通过开展主题党日、兴趣小组等形式加强检察文化建设,传递牟检正能量,树立干警的职业自豪感和荣誉感,增强干警的归属感。

  丁海江表示,通过“检校共建”,中牟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以理论研究提升检察业务工作,以优秀检察人才战略服务社会管理创新,培养一批高素质的优秀人才,为中牟检察的发展注入新能量。(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