饸饹面、牛肉、豆腐菜⋯⋯郏县美食文化周评出“郏县十大美食”

2018年11月20日13: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品鉴郏县美食,感悟郏县文化。11月19日下午,地处郏县龙山街道办事处的郏县美食广场,铜器声声,由平顶山市旅游协会、河南省鹰城商会平顶山餐饮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郏县旅游协会、郏县餐饮业商会承办的“2018中国·郏县美食文化周”活动顺利完成她的各项任务,在这里隆重闭幕。

  “2018中国·郏县美食文化周”活动组委会各成员单位、郏县县直有关单位、郏县各乡(镇、街道)有关负责同志、100个参展商户代表,以及各项活动获奖单位和个人等参加了闭幕式。

  “2018中国·郏县美食文化周”以“引领郏县美食发展、打造省内美食盛宴”为主题,成功组织开展了郏县十大美食评选、2018郏县旅游产品包装设计评选、美食大闯关、郏县美食有奖拍拍拍、郏县长寿之乡·美丽家园摄影展暨美食美景摄影大赛、郏县美食嘉年华等系列活动。在历时五天的时间里,郏县长寿之乡游客如潮,美食广场参展商户一展风采。

  通过举办此次系列活动,搭建了郏县饮食文化和旅游产业合作的新平台,以文化会四海宾朋,以美食引八方游客,打造了特色餐饮文化和旅游产业合作新典范。同时,美食文化周期间,各级领导、全省18个地市旅行社协会会长,国家、省、市40多家媒体莅临郏县,多角度地宣传郏县,推动了郏县美食走出鹰城、唱响河南、走向全国,吹响了郏县文化旅游产业蓬勃发展的冲锋号。

c9bdc11275ed87d1cc33cd649111a680

  经过网民网络投票、游客现场划票,“2018中国·郏县美食文化周”组委会在闭幕式上隆重宣布,荣获“郏县十大美食”的是:郏县饸饹、郏县牛肉、郏县豆腐菜、郏县烧鸡、郏县炖三宝、郏县三郎庙茶水、郏县口乐、郏县豆沫、郏县芥菜丝、郏县甜锅盔。

  同时,郏县龙山街道办事处等十家单位荣获“2018中国·郏县美食文化周”优秀组织奖、姚庄回族乡李冰金镶玉等十款产品荣获郏县旅游商品包装设计优秀奖、龙山街道赵军豆沫等十款小吃荣获2018东坡吃货节现场人气奖、活动现场设置的陆地大闯关等三项活动荣获2018美食嘉年华优秀项目奖、由申清杰拍摄的《美食饸饹》荣获2018美食美景摄影大赛一等奖,由冯洪波拍摄的《开业大吉 》等分别荣获二、三等奖。

  在闭幕式现场,政协郏县委员会主席、“2018中国·郏县美食文化周”组委会主任张贯钊告诉记者,历史五天的“2018中国·郏县美食文化周”已经落下帷幕,但活动给我们所带来的创新激情、发展活力,将激励着郏县社会各界围绕做大做强饮食产业,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抢抓新的发展机遇,努力谱写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新篇章。(蔡长伟 宁建鹏 张小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