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县人大常委会委员视察团到南召县法院视察指导工作

2018年11月20日13: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6日上午,南召县人大常委会委员视察团一行九人到南召县人民法院视察指导工作。南召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崔珉、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允杰等班子成员和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视察团一行在诉讼服务中心和科技法庭,通过现场观摩“零距离”感受法院信息化建设给当事人诉讼和法官办案带来的便利与高效。

  视察团走进干警活动中心查看了干警食堂、餐厅、图书阅览室、健身室等场所,对南召法院满足干警业余生活的需求给予高度评价。

  在执行指挥中心,视察团详细了解了各项执行质效指标,观看了执行指挥平台、执行案件办案流程等应用演示,并随机调取查阅了部分执行案卷。

  座谈会上,视察团首先观看了南召法院执行工作宣传片,随后,副院长张允杰代表党组向视察团汇报了近年来南召法院执行工作总体情况、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下一步努力方向。听取汇报后,视察团成员分别发言,并与与会领导、干警围绕如何解决执行难、打击拒执罪、执行不能等问题进行了互动探讨,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一是要抓住重点、攻破难点,服务大局,切实做好执行工作;二是要积极推动联动机制有效运行,加大拒执打击力度;三是要进一步加大执行保障力度,提高执行效率。

  视察团一行充分肯定了南召法院的各项工作,表示通过此次视察活动,看到了南召法院对执行工作高度重视,安排得当,措施得力,成效显著,县人大常委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南召法院工作,希望南召法院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加强执法办案和智慧法院建设工作,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切实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生俊东 王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