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信阳分行截至第三季度末 不良贷款同比多清收1010万元

2018年11月20日13: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信贷风险管控压力加大的严峻形势,工行信阳分行以夯实信贷管理基础为核心,创新信贷监测风险预警提示方法,有效识别和防控风险,确保信贷业务稳健发展。

  强化风险预警管理

  在信贷风险监测上,工行信阳分行充分利用信贷支持运营系统、特别关注系统、数据分析服务系统和内控合规管理平台,加强对客户准入、评级授信、贷款发放、贷后管理等信贷业务全流程进行监控,及时发现和提示预警,纠正业务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操作风险、合规风险、监管风险、市场风险、法律风险等,积极做好风险监测,以增强风险监控的主动性。

  持续开展业务检查

  在此基础上,该行紧紧围绕国家金融方针政策、监管政策、行业信贷政策制度的贯彻落实,持续深入开展信贷业务现场检查,及时堵塞纠正风险隐患,定期对物业贷、异地项目贷款、产能过剩行业贷款等重点风险领域开展专项检查和整治,增强检查问题的针对性,解决好信贷管理过程中出现的突出问题。对各类检查发现的问题,按照从严治行、从严治贷要求,深入查摆问题形成的原因。

  严肃问责机制

  该行开展重点行业、重点产品、重点业务领域的专项分析,定期开展“机构、人员、产品、押品”等四个纬度的风险分析,及时揭示风险因素,找准业务的薄弱环节和管理漏洞,指导业务营销和风险管控,促进系统性风险管理能力的持续提升。对信贷风险识别和管控能力弱、履职失范问题严重的信贷从业人员,暂停业务或取消专业资质,对造成不良后果的,严肃追究行政责任,坚守信贷风险管理底线,确保信贷业务稳健发展。

  据了解,通过以上措施,该行信贷业务风险防控能力实现进一步提升,截至三季度末,该行潜在风险客户贷款余额压降7392万元,实现既定计划的185%,不良贷款常规清收转化5838万元,同比多清收1010万元。(赵地 米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