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县综合治理工作组给村里建“公园”, 助推村居环境整治旧貌换新颜 

2018年11月20日17: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咱们村要变天了!等你再回来就能看到‘公园’了!”淮阳县葛店乡孟堂村的一位老大娘和在外务工的孙女一边打电话,一边还自言自语地说:“农村出门口就能看见公园,这是做梦都不敢想的事啊!”老人脸上乐开了花。

说起建“公园”,这是淮阳县孟堂村村居巡察暨综合治理工作组给孟堂村老百姓办的一件大好事。自11月6日,工作组进驻该村以来,本着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无乱治软的方针对违纪违法乡村干部,“村霸”和宗族黑恶势力依法开展综合治理工作。纪检、公、检、法、组织、扶贫等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主动回应群众诉求,回应群众期盼,以强有力的阵势打击了害群之马,坚决刹住了歪风邪气。还孟堂村一个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的新面。

为了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办一些为群众解难题,谋福祉的实事,综合治理组把整治村居环境提到议程,着手规划村室学校后边的坑塘。清理坑塘,加宽主干道,平整道路,彻底解决路窄塘深的群众安全出行隐患。并在此基础上栽种四季常青绿化树,打造微景观带,将建成群众眼中的“公园”。下一步,工作组还将陆续对孟堂村的另外18个坑塘及周围道路进行规划整治,彻底改变村里面貌,处处呈现新景象。

“孟堂村的村居环境整治,充分体现了我们的工作真正做到了综合治理。下一步,我们将有序开展送医下乡、文艺宣传、孝老爱亲表彰等系列活动,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培育文明新风尚。通过治理,最终建成一个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现代化乡村治理体系。”淮阳县纪委常委、孟堂村居巡察暨综合治理工作组组长张丹说。(苗海波 赫健茹 张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