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红率开封市代表团出访希腊马拉松市 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2018年11月20日17: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对外开放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融入、务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深化我市对外开放,11月19日,开封市委书记侯红应邀率开封市代表团赴希腊马拉松市进行友好访问。当日,侯红在马拉松市与马拉松市市长伊利亚斯·普斯纳基斯、副市长阿格瑞斯·拉斯克斯等进行了会谈。

  侯红介绍了开封的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侯红说,中国历史上曾有8个朝代在开封建都,特别是北宋时期,开封人口超过百万,是当时全世界最繁华的城市之一,孕育了中华民族上承汉唐、下启明清、影响深远的宋文化。中希两国作为东西方文明的重要代表,正在创造中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中希两国充分利用文明古国论坛这一新平台,推动不同文明交流对话,扩大务实合作。开封市和马拉松市作为历史文化名城,希望以此为契机,在文化、旅游等领域深入开展交流合作。马拉松市是马拉松运动的诞生地,从2007年开始,开封每年都举办中国郑开国际马拉松赛,这些为开封市和马拉松市未来的进一步深入交流打下了基础。欢迎伊利亚斯·普斯纳基斯市长率马拉松市代表团到开封进行访问。

  伊利亚斯·普斯纳基斯代表马拉松市政府和马拉松市民对侯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富有远见,意义重大,有助于亚欧大陆经贸、能源、运输、网络的互联互通。作为希腊历史名城联盟主席,伊利亚斯·普斯纳基斯希望希腊、中国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历史文化名城更加紧密地联系起来,一起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他希望马拉松市与历史文化积淀深厚的开封市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加深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当日,侯红、伊利亚斯·普斯纳基斯分别代表开封市与马拉松市签署了两市建立友好关系意向书。为增进开封市与马拉松市的友谊,促进两市发展,双方将共同努力,推动两市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两市本着平等互利原则,以中国郑开国际马拉松赛交流为契机,推动两市在体育、文化、旅游、教育、经贸等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致力于共同繁荣与发展。两市还将在友好交流与合作基础上,推动两市正式缔结友好城市关系。

  2017年5月13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希腊历史名城联盟在北京共同举办中国希腊地方友好合作对话会。希腊历史名城联盟主席、马拉松市市长伊利亚斯·普斯纳基斯向侯红颁发了“世界马拉松大使”勋章,并与侯红一行亲切会谈。(魏东柱)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