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万隆乡:发展特色种养殖 带动贫困户脱贫

2018年11月20日18: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开封市祥符区万隆乡将产业扶贫作为促进贫困村群众增收脱贫的根本途径,在精准扶贫上狠下功夫,通过党员干部帮扶暖心工程、特色种养殖产业等方式,逐步让全乡贫困户实现脱贫。

  在祥符区万隆乡金箔杨村的 金鑫畜牧农民专业合作社里,数名工人正在装卸饲料。这些工人都是这个村的贫困户,每天,他们都在这个合作社里工作十个小时,合作社按月给大家发工资。

  “在这里一个月工资2000多元,还能照顾家,也够家里用了,还能余点钱”,贫困户陈贵生高兴地说。陈贵生是金箔杨村的贫困户之一,由于年龄偏大,外出务工比较困难。去年,万隆乡结合各村实际,鼓励乡里的养殖大户和种植大户在用工方面,优先聘用贫困户,这让像老陈一样的贫困户也有了稳定的收入。

  “我们这用工最多的时候有30多个人,现在有10多个,都是村里的贫困户”,万隆乡金鑫畜牧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渠海宾边忙活边介绍。

  为加快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今年,开封市祥符区万隆乡还积极引导在外务工人士回乡创业,发展多种形式的乡村经济,带动贫困村和贫困户就业,在家门口挣钱。此外,这个乡还为贫困户在种植、养殖方面提供方便,帮助群众脱贫增收。截至目前,全乡8个贫困村已有两个村脱贫。到今年年底,计划再有两个贫困村实现脱贫。(董伦峰 姚国金)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