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法院集中执行“常态化”成效显著 执结案件90余件

2018年11月20日18: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巩固执行效果,提升执行威慑力和影响力。提高人民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舞阳县人民法院经过认真研究、周密部署,决定从10月份起每周六开展集中执行活动,将周六执行常态化,切实提高执行效率。

  据了解,该院在前期“百日执行攻坚”、“夏季雷霆”等集中执行活动的基础上,总结经验,趁胜追击,将集中执行活动常态化,集中全力破解执行难。11月份,该院利用冬季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该院执行局组织开展了专项集中执行活动,集中攻坚涉民生案件,该院通过全时段、多形式的集中执行活动,各种执行手段多管齐下,清晨、午间、饭点、深夜到处都能看到执行法官奔跑在解决“执行难”的路上。截至目前,该院已开展集中执行6余次,出警130人次,执结案件90余件,执行到位金额40余万元,拘留12人,集中执行取得良好的效果,最大限度保障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入冬以来,我院以集中执行常态化为抓手,每周六集中执行力量到被执行人住处采取搜查、拘传、拘留等措施,对打击拒不执行起到震慑作用。”舞阳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万相林告诉记者,我们通过集中执行来打出声威,提高案件执结率。同时也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理解,告诫更多不守诚信者,要遵守法律、积极履行法律义务。(田明杰 蔡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