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食药局召开食品小作坊工作暨“一票通”宣贯会

2018年11月21日13: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进一步落实食品生产者主体责任,强化小作坊食品质量安全意识,近日,中牟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县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工作推进暨“一票通”宣贯会。该局分管领导、食品生产监管科负责人、各乡镇街道食药监所负责人及辖区小作坊业主参加了会议。

  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食品小作坊监管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全县食品小作坊专项整治下阶段的工作措施和任务。

  目前,中牟县食品小作坊专项整治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有10家食品小作坊被评为郑州市食品小作坊示范单位。下一步,将发挥他们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小作坊从业者主动改善生产加工条件,使全县小作坊食品安全水平得到整体提升。

  在小作坊产品生产销售使用环节推行“一票通”制度,统一规范销售记录和进货查验记录要求,完善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做到小作坊产品销售,货随票走、票货一致的溯源机制,保证小作坊产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入市必查、责任可究,产销数量一致。入市产品如发现小作坊生产的产品无一票通票据,将予以退市。让广大的食品经营和消费者明悉小作坊食品的有关规定,让公众自觉抵制不合法的小作坊食品流入市场,倒逼食品生产小作坊依法生产

  中牟县食药局党组成员、稽查队长马爱红强调,作为食品生产经营者,要把食品安全意识和责任作为第一意识和根本责任,时刻放在心上,绷在弦上。要把保障食品安全的责任贯彻到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落实到全员工、全过程、全内容。

  马爱红要求各食品小作坊在质量安全上高标准,在加强管理上提水平,在落实主体责任上带好头,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面践行食品安全承诺,将写在纸上的、说在嘴上的承诺,转化为切实践行的具体行动,变成为从业人员的主动行为,为确保人民舌尖上的安全,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创建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王君杰  贺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