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实验小学开展数学“同课异构”教研活动

2018年11月21日13: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探索高效的课堂教学,11月20日,中牟县刁家乡实验小学开展了数学“同课异构”教研活动。本次活动以“探讨教学模式,展示教学风格,打造高效课堂”为目的,遵照“确定课题——同课异构——互动评课——总结反思”四个流程进行。

   

  本次活动中,刁家乡实验小学数学教研组主任翟秀改和三年级三班数学老师刘卫敏展示了同课异构教学课,让听课的老师们看到了不同的教师对同一教材内容的不同处理方法。在自主先学环节,她们创设别致的情境导入课题,激发学生学习欲望。在展示探究环节中,老师们让学生充分思考,大胆交流,教师及时点评、提炼总结。在反馈矫正环节中,所选练习针对性较强,能照顾不同层次学生的学习需求。两节课学生参与度高,教学效果良好。 

  在互动评课环节,全体教师对同课异构教学课从教材处理、教法选择、师生互动、组织形式、语言的逻辑性与严谨性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据悉,本次“同课异构”教研活动为教师搭建了一个畅谈教学思想、交流教学设计和展示教学风格的平台,执教者和听课者都受益匪浅,助推了教师的专业成长,促进了学校教研水平的提升。(王君杰 李治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