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合唱团:小荷才露尖尖角 妙啭百灵绽神韵

2018年11月21日13: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丰富全县群众艺术活动形式,发现和培养歌唱艺术人才,提高合唱艺术水平,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面向全县公开招募合唱团成员,经过几番面试、筛选和考核,于今年7月份成立了中牟县合唱团。

  合唱团开设有混声合唱团和童声合唱团。其中混声合唱团人数为63人,年龄主要在35—60岁之间,每周开课4个课时。童声合唱团人数为28人,年龄在8—12岁之间,每周开课2个课时。

  为提高队员的歌唱技巧和各声部的协调性,中牟县文化馆的老师们都会对他们进行专业指导,主要从发声方法、姿势、表情入手,进行呼吸及咬字吐字等声乐练习。同时,根据各声部的特点定期组织分声部排练,以提高声部均衡度。混声合唱团现已排练《送别》、《夕阳红》、《月亮颂》、《在那遥远的地方》;童声合唱团现已排练《我爱米兰》、《明天会更好》、《我的中国心》等曲目。

  经过几个月的培训、学习,合唱团已多次参加各种演出活动。在7月31日 “同抒军民情,共创新时代”——中牟县庆祝建军91周年暨“双优”“双带”文化惠民工程进军营文艺演出中,混声合唱团演唱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国军魂》、《天下乡亲》、《多想对你说》。

  9月26日的“国庆颂党恩,文化惠民生——情系郑庵群众文艺汇演”和9月29日“盛世中国 出彩中牟”——中牟县庆祝建国69周年暨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汇演两场演出中,合唱团演唱了《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中国进入新时代》,此外合唱团还参与了整场晚会的情景剧演出。通过实践演出,尤其是一曲《中国进入新时代》把演出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使合唱团团员们的积极性再次提高,也促进了队员的凝聚力,为下一步的培训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合唱,体现的是团结协作精神,需要长期的配合。“梦想”,不是一个锦上添花的名词,它承载着队员们对音乐和合唱艺术的热忱与向往以及领导和老师们的殷切期望。尽管成立时间较短,但是在合唱队员兴趣和热情的推动下,中牟县合唱团一直保持着斗志昂扬、热血沸腾的现状,使得梦想在歌声中绽放。

  据了解,在今后的发展中,中牟县合唱团将一如既往的加强排练,精心准备更多的合唱作品,为参加更多的文化活动打下良好基础,为中牟文化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王君杰张莹 丁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