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中心医院领导赴泥沟乡后小寨村参加驻村扶贫干部联席会议

2018年11月21日13: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贯彻落实开封市驻村扶贫干部管理工作办公室《关于建立驻村扶贫干部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文件精神,切实把中央和省、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落到实处,11月20日,泥沟乡后小寨村在村委会议室召开第一次驻村扶贫干部联席会议,开封市中心医院正院长级干部周霖、泥沟乡政府副乡长于因亮、村支部书记周义海、驻村工作队成员以及村“两委”班子、部分党员群众代表20余人出席了联席会议。联席会议由村支部书记周义海主持。

  按照会议议程,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付承志对驻村工作进行了汇报。一是利用国家专项资金,发展蛋鸭养殖产业,通过集体经济,带动贫困户脱贫。11月11日,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代表和驻村工作队召开会议,通过四议两公开的形式,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2名有公心、有责任心的鸭棚管理员,并制定相关管理制度,产业鸭棚项目正式实施,首批5000只蛋鸭已经开始入棚养殖;二是贫困户曹广华家中危房改造工作得到落实。起初,曹广华对国家的危房改造政策不理解,有抵触情绪,经过驻村工作队、村支部书记等人多次到其家中宣传党的扶贫政策,最终曹广华同意并配合危房改造,其家中危房改造工作得以启动。

  随后,周义海书记对驻村工作队的上岗考勤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其工作进行了点评。他表示工作队入村以来,严格按照要求在村工作,得到了村“两委”及广大党员群众的认可。泥沟乡政府副乡长、脱贫责任组组长于因亮传达了省、市、县以及乡镇党委政府有关脱贫攻坚工作的最新指示和要求,希望驻村工作队按照工作要求,有序推进扶贫工作。

  正院长级干部周霖就驻村工作开展三年来的情况向与会人员做了简要说明,强调开封市中心医院是驻村工作队的坚强后盾,要求工作队成员牢记院党委重托,把后小寨村当成自己的第二故乡,沉下心来,与村“两委”成员和广大党员群众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以实际行动打好脱贫攻坚战。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产业大棚,与新上任管理员进行亲切交谈,鼓励他们把好事办好,争取通过自己的劳动早日脱贫。(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