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钱转眼变假钱 周口一老人医院门前被骗

2018年11月21日15: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5日下午,在病床上躺了很久的王大爷决定到周口协和骨科医院门前的马路边站站,舒缓一下身体,但就在这时一名彬彬有礼40多岁的男子请王大爷帮个“小忙”。出于好心,王大爷答应了,然而,没想到在接下来的几分钟里,王大爷一步步走进了骗子设下的陷阱。


“我们公司在这修线路,马上公司的车要来了,你在这帮忙看下车,我们公司给你拿个100块钱的辛苦费。”王大爷回忆说他当时告诉这名男子自己愿意帮忙看个10多分钟并且用不着给钱。这名男子看到王大爷不愿意要钱,十分客气地表示要给王大爷买盒烟。看到这名男子很热情并且态度也很好,王大爷觉得帮助他们看下车,他们给自己买盒烟倒也合情理,也没有再拒绝。看到王大爷没有拒绝,这名男子便开始了自己的下一步动作。

“大爷,你看我身上也没零钱了,你身上有零钱吗?我去买烟,一会儿我们人来了我把钱再给你。”王大爷摸了摸自己的兜告诉这名男子自己身上也没有零钱,只有200块钱的吃饭钱,一边说,王大爷还一边将两张裹在一起的200元钱拿出来看看。王大爷由于一只手有伤裹着纱布,动作不便,这名男子便很自然地用手摸了摸王大爷手中的200元钱并且笑着说:“大爷,你也没有零钱啊这是。”随后,这名男子从王大爷的200元钱中拿出100元说换开买烟,但是这名男子又连忙说:“大爷,你看我迷的,买烟也不能用你的钱,把你的钱还给你,我去把我的换开去,你等我2分钟。”

而这名男子离开后再也没回来,等了半小时后,由于没见到人,王大爷当时也没多想就准备回医院病房休息。回去的路上,王大爷看到一个卖瓜子的,便拿出一张100的去买瓜子,结果卖瓜子的人一看就告诉王大爷这张钱是假的。“我当时一下子慌了,赶紧跑到医院护士那里让护士用机器给验验,结果两张100元都是假的。”王大爷说他到现在也不知道这名男子是怎么当着他的面把真钱变成假钱的。知道自己被骗后,一个人在周口协和骨科医院看病的王大爷身上除了这两张假100的就剩下4块钱,而且儿女远在北京,老伴身体不好一个人在老家,平时的生活费都是邻居帮忙捎过来的,王大爷越想越难过。

正在护士站值班的护士长张智慧看到老人这么难过便拿出15块钱让老人先吃饭,随后,在张护士长的带领下,大家一起为老人捐了200元钱。看到医院的医生、护士这么热心,王大爷十分感动,“对我是真好,像对待自己亲人一样,很感激他们。”张智慧将王大爷的遭遇也发到了医院的职工群众,让大家提醒住院的病人防止再被骗上当。(苗海波 郭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