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培育创业领头雁 带领大伙儿脱贫致富奔小康 

2018年11月22日10: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次课讲的都是平时遇到的实际问题,再加上到一些扶贫企业实地观摩,我收获很大。”11月19日,提起参加全县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宝丰县前营乡张旗营村养殖户张永强高兴地说。

为了更好地落实上级扶贫政策,发挥科技作用,培育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带动更多贫困户持续增收,11月16日至18日,宝丰县委组织部和县科技局举办了全县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来自4个贫困乡(镇)39个贫困村的160多名创业致富带头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多名专家学者和经验丰富的相关人员,围绕科技扶贫项目选址、畜牧养殖技术、现代农业生产经营、农村电商助力精准扶贫、果树种植技术、食用菌高产栽培等,采取集中授课、案例辅导、现场观摩等形式进行教学。

“听了培训受益匪浅,县科技局选送的《花椒丰产栽培实用技术》很实用,回去后我要带领乡亲们种好花椒,搭上电商这趟‘快车’,让大家早点脱贫致富。”观音堂林站闫三湾村村民任国峰连片种植了300亩花椒,对这次培训,他十分满意。

“参加培训的创业致富带头人,是通过个人申请、村‘两委’推荐、村党支部书记和驻村工作队考察、乡镇审核等程序确定的。”该县科技局局长郜现军说,对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进行培训,可以充分发挥他们“领头雁”“排头兵”的作用,切实加快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蔡长伟 杨国栋 巫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