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供电公司加强设备体检 精准治理保障迎峰度冬

2018年11月22日10: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1日,大河网从新郑市供电公司获悉,由于连日来气温逐渐降低,昼夜温差较大。为迎峰度冬期间保障新郑电网稳定运行,该公司提前对主配网设备开展带电检测,对发现的缺陷精准治理,减少故障停电造成的影响。

  据了解,新郑市供电公司结合冬季设备运行特点,组织多部门利用红外测温仪、超声波局放检测仪、开关柜局放检测仪等带电检测装置,对新郑供电辖区内主配网设备开展全面带电检测排查,精准消缺。对变电站主变、断路器、刀闸、互感器、高压线路等进行细致的检查。

  截至目前,新郑市供电公司已经完成辖区内8座110千伏变电站、40条10千伏线路设备的带电检测工作,发现线路设备缺陷16处。同时,该公司严格按照“能带不停”的原则,积极开展配电不停电作业,平均每月开展30余次,大大减少计划停电的次数和故障停电带来的频繁停电投诉事件的发生。(王君杰 白炜炜 黄琳暄)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