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小学举行硬笔书写比赛 传承书法艺术共创魅力校园

2018年11月22日10: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书法是中华民族特有的艺术形式,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学校大力提倡书法练习也是推进学习的一项重要活动。

  为了丰富学生的课余活动,同时也为了检验学生的练字效果。11月21日,中牟县刁家乡刁家小学开展了二、三年级学生硬笔书法比赛活动。活动主题是“传承书法风采 共创魅力校园”,此次比赛活动主要是培养学生正确的握笔方法与写字姿势,锻炼他们的博学兴趣及书写能力、审美能力。

  比赛中同学们坐姿端正,书写流畅,经过学校任课教师认真严谨的评判,对评选出的优秀选手进行了颁奖。据悉,通过这次比赛活动,活跃了校园文化,增强了同学们对练习书法的浓厚兴趣,不仅提高了他们的审美意识、增进了对语言文字的热爱,也使他们养成了良好的正确书写习惯。(王君杰 邢翠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