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平顶山市分行提供高效服务 外汇业务渐入佳境

2018年11月22日10: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农行平顶山分行认真分析外汇业务形势,积极推进银企对接,为有跨境业务需求的企业提供服务,持续抓好国际业务提质增量。从而使跨境业务不断发展壮大,国际结算量、结售汇量、跨境人民币结算量不断增加,外汇业务产品体系和服务质量有效提升。至10月末,实现国际业务跨境人民币近10亿元,结售汇累计4000余万美元,超额完成了省分行下达的年度计划。

该行根据企业不同情况和需要,为涉外企业提供“一站式”高效外汇服务。加大实践锻炼,坚持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思考与力行相结合,有效提升全行外汇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为全市进出口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的跨境业务发展提供有效的支持。

建立更高效的产品体系,提升服务质量,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改善业务管理模式。选拔外汇理论知识扎实、业务精通的人员采取“一对多、多对多、多对一”等多种具体工作形式,更好的对接企业需求。加深政银企三方的沟通协作,推动合作共赢。

该行主动与平顶山市外汇局“外汇金融业务服务团”联手,以企业外汇业务指导为抓手,不断加大创新力度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在符合国家政策、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加大探索力度,推进银企合作。并就涉及进出口、货贸新业态、跨境投融资等方面,开展宣传活动,邀请省市外汇专家帮助企业解答敏感地区收汇、货物贸易代理项下境内划转、境外发债资金调回境内、跨境融资等问题,受到了企业的欢迎。

同时,根据辖区涉外经济呈现典型的县域涉外企业外汇知识基础薄弱、大型企业外汇业务相对复杂等特点,按照问题导向和分类服务思路。发挥贴近市场、贴近产品等优势,认真摸排辖区涉外企业需求,切实帮助企业及时排除业务操作中的问题和障碍,提高跨境资金流动效率,促进了全行外汇业务快速有序发展。(蔡长伟 陈海 边钢领)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