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严把“三关” 健全干部选任监督体系

2018年11月22日10: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沁阳市积极完善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断健全干部选任监督体系,推进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监督工作规范化,确保选用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

  严把任前资格审查关。该市建立了干部任前资格审查制度,历次干部调整前,均由纪检、组织、编办、人社等单位负责同志组成干部任前资格审查小组,通过提前介入,多方面了解、多渠道考察、多侧面审视,对拟提拔干部的“三龄两历一身份”、编制、执法执纪、政治素养等情况进行专项审查,全面、准确掌握干部情况,切实拧紧资格条件这个“阀门”,以正确导向奠定坚实的干部基础。

  严把拟任干部审核关。该市将任前资格审查合格的干部确定为拟任人选,认真征求综治、信访、610、计生、纪检等相关部门意见,经审核无问题后,再提交市委常委会研究通过,切实形成把好选人用人关的合力,坚决杜绝干部“带病提拔”。

  严把党内党外监督关。该市坚持党外监督与党内监督相结合,构建群众举报和代表监督体系,充分发挥“12380”举报平台作用,积极构建电话、信访、网络等为一体的举报监督体系,落实群众知情权、监督权;建立“两委员一代表”列席市委常委会制度,对干部任免工作进行监督,确保干部选任工作在阳光下操作。同时,实行干部选任全程纪实制度,建立选任工作文书档案,全程记载干部提名、推荐、考察、酝酿、讨论决定、任职等关键环节具体情况,存档入库随时备查。(王辉 孔令然 毋涵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