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石界河镇:“扶贫夜校”让贫困户乐享“精神食粮”

2018年11月22日10: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个人卫生要做到勤洗脸、勤刷牙,勤洗头洗澡,勤换衣;不要在人面前剔牙齿、掏鼻孔、挖耳屎、修指甲等;声音大小要适宜,要养成使用敬语的习惯,如“请”、“谢谢”、“对不起”、“你好”、“您”等……”

  11月13日下午,刚走到西峡县石界河镇烟镇村,就被从远处传来真挚而又朴实的声音吸引了过去。第一书记武宙正在烟镇村“扶贫夜校”上为贫困户讲授文明基本礼仪知识,帮助贫困户解决“精神贫困”及“知识贫困”问题。

  课程结束后,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感慨良多。贫困户符鹏说:“武书记讲的好呀,俺农村人以前都没注意到这些习惯……”。“今儿通过武书记文明礼仪的宣讲,让俺真正认识到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文明礼仪的重要性,养成好的习惯能让我们不生病或者少生病,就能少花钱,这样我们就可以更早脱贫,过上好日子。”

  看到大家都收获满满时,武宙的脸上露出了微笑。石界河镇将文明礼仪、健康卫生知识等内容作为“扶贫夜校”的重要课程,让贫困户在家门口接受文明洗礼,感悟道德力量,扭转贫困户“等靠要”思想。

  据悉,该镇9个村的“扶贫夜校”相继完成了挂牌及开班授课工作,共计培训贫困群众200余人次。(生俊东 王玲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