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米坪镇:积极实施危房改造 保证贫困户过上“暖冬 ”

2018年11月22日10: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有空来屋坐,喝杯茶,一定要来呀。”西峡县米坪镇河西村贫困户王书华逢人便说,脸上洋溢着发自心底的幸福笑容。

  王书华全家4口人,老辈儿人留下的三间土墙瓦房年久失修,多年以来无法居住,王书华便领着全家人到栾川矿山打工,妻子和两个儿女也随着转去上学,由于村里无处落脚,一年也不一定回来一次,慢慢的亲戚朋友也少了来往。

  2017年王书华被精准识别成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以来,在脱贫责任组和村两委帮助下,积极申报危房改造,并于2018年秋两个孩子也转回米坪上学。经过几个月的努力新房子已建成并装修完毕,老王于11月13日这一天喜迁新居,特意邀请了脱贫责任组、帮扶责任人和村两委干部到家里坐坐,喝杯热茶,以表达感谢之情。

  “党的扶贫政策好,干部为俺们操心,俺才回到家乡,回家的感觉真好,俺一定好好干,决不拖后腿。”这是王书华全家人发自内心的感叹。

  今年以来,米坪镇党委政府根据县委的统一部署,对全镇230户危房家庭同时实施危房改造工程,目前已全部完工,群众正陆续迁入新局,杨栗坪、关山、石门等村还举行了危房改造集中入住仪式。

  “全镇动员,精中发力,为贫困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永立脱贫攻坚潮头。”该镇党委书记刘甲欣向记者吐露心声,“下一步我们还要加大力度加速搬迁入住,确保每一名贫困人口都能在入冬前迁入新房,从心里真正过一个暖冬”。(生俊东 张宇 康晓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