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县张村镇打造“中药材特色镇”助力群众致富

2018年11月22日10:34

来源:大河网

  渑池县张村镇党委书记陈丛勤在讲解丹参移植的方法

  大河网讯 11月20日,在渑池县张村镇河南庄村丹参育苗基地,村民正采挖丹参幼苗准备移栽。近年来,张村镇积极打造丹参特色小镇,采取“药企+基地+合作社+农户”模式,全镇已种植丹参超过一万亩,助力群众致富。

9

  村民在移植丹参苗

  为了切实抓好中药材产业发展,该镇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陈丛勤担任组长、镇长张争先担任第一副组长的中药材发展领导小组,成立了中药材产业发展办公室专门负责此项工作的开展,并出台了包技术指导、包产品回收、扶持种植环节的“两包一扶”激励政策;提出了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带动的思路。还邀请安徽亳州从事丹参种植30余年的中药材专家刘传义担任技术顾问,全程负责全镇各类中药材种植技术指导。

  河南庄、漏泉两村以丹参种植示范为龙头,带动贫困户近80%参与到丹参种植中来,户均种植3亩以上。镇、村两级积极争取优惠政策,对贫困户免费提供技术指导和培训,并解决种苗、地膜、化肥等物资,切实减轻贫困户种植成本,进一步拓宽了贫苦户增收渠道,夯实了脱贫致富基础。 渑池县张村镇党委书记陈丛勤说,该镇计划两年内建成以中药材丹参产业为龙头的“专业村”,切实推动打造张村“中药材特色镇”。(王涛 李卡)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