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让早产儿的明天更美好

2018年11月22日10:35

来源:大河网

  医生现场给爸爸妈妈演示婴儿被动操

  大河网讯 “大家跟我一起来学习婴儿被动操,相信宝宝们会更聪明。”11月17日是“世界早产儿日”。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新生儿科病区春意融融,科室邀请了40余名早产儿宝宝及家长来院举行了联谊会,与家长面对面交流早产儿住院期间及出院后护理、早产儿母乳喂养、成长发育等方面的问题与困惑,讲解《早期干预 远离后遗症》专题知识,手把手现场讲解和指导家长们如何为宝宝做婴儿被动操,为宝宝们免费健康体检,赠送可爱实用的小礼品,两名早产儿大宝宝精彩的街舞和武术表演、医护人员的手语歌舞《感恩的心》节目,赢得了活动现场家长们的热烈掌声。

  早产儿大宝宝精彩武术表演

  世界卫生组织将每年11月17日定为“世界早产儿日”,旨在提倡人们对早产儿的关注和重视,降低早产儿的死亡率,改善早产儿健康状况,提高早产儿的生存质量。今年的主题是“有爱、有未来,早产儿宝宝更需要母乳喂养。”母乳是早产儿最好的食物,母乳是婴儿最理想的天然食物。对于胃肠道未发育成熟、消化吸收能力不足、免疫力较弱的早产儿来说,母乳不仅仅是食物,更是挽救生命的良药。母乳喂养可以大大减少早产导致的健康问题和死亡风险,并可有效改善早产儿的生存质量。随着我国二胎政策的全面放开,备受关注的不仅是二胎经济和人口红利,母婴健康也被提到了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

  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新生儿科自2004年成立以来,大力推广“袋鼠式护理法”,不断提高早产儿抢救新技术,已成功救治近1500名早产儿,其中胎龄最小的为26周,体重最低的为770克,经过长期的随访,各项指标均正常。活动当日,科室通过举办联谊会的形式,呼吁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早产儿,提高社会对早产儿的认知,控制早产儿的发生率,降低早产儿的死亡率,在实现人口增长的同时,从根源上提升人口素质,给早产儿更多的关爱与呵护,促进其茁壮成长,未来和明天更美好,早日成为社会和国家的栋梁之才。(郭海燕 王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