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尹集镇聘任村级廉情监督员 德治法治双管齐下保风清气正

2018年11月22日10: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6日,舞钢市尹集镇尹集村廉情监督员宋明钦,在该镇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会议室,从该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张春鲜手中接过聘书,正式上岗成为该镇纪委监察室聘任的村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监督员。

宋明钦今年69岁,1970年当兵入党,复员回乡后担任乡镇企业厂长20多年,担任村党支部书记23年,是尹集镇上党性觉悟高,对党忠诚,群众信任的有名乡贤。他对组织的信任表示感谢,决心立党为公,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模范履职,坚决当好防腐防变源头第一哨。


这次尹集镇共聘像宋明钦这样的村级廉情监督员19名,在隆重的聘任仪式上,镇领导组织学习了中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宣读了镇党委的聘任文件决定;学习了廉情监督员工作职责;向选聘的19名同志颁发了聘书。

据介绍,尹集镇廉情监督员的主要监督职责是:监督村两委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决议决定情况,维护党的政治纪律、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自律情况。监督检查惠民惠农补贴、救灾救济、低保、扶贫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项目落实情况。监督检查村集体“三资”管理和使用情况、参与村重大事项决策、对村级工程建设、疑难问题处理、土地补偿落实等村级重大事项进账签字审核。监督“三务公开”落实情况,对党务、村务、财务等事项是否按时按规定公开情况进行监督。经镇监察室同意,可要求村“两委”干部、党员以及其他行使公权力人员就有关问题作出口头和书面说明,发现违法乱纪情况及时向镇监察室反映。承办镇监察室和村党支部交办的其他有关事项。(蔡长伟 白东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