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阴阳赵镇贫困人员杜晓玲不向命运低头 靠自己的双手“打”出一片天

2018年11月22日15: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在2018年度漯河市家政服务大赛中,漯河市西城区阴阳赵镇的杜晓玲首战即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可能有人说这是幸运,但了解她的人却说:这是必然。

  据了解,杜晓玲是阴阳赵镇和庄村的一位普通农民,大学毕业后也曾怀揣梦想,摸爬滚打于南方的经济发展大潮中,相信通过自己的双手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然而,上帝并没有按照她的愿望去刻划她的人生轨迹,而是给一向要强的杜晓玲开了一个不小的玩笑。多年前丈夫不幸患上了强直性脊柱炎,不仅不能继续工作,还花干了家里的所有积蓄。为了照看丈夫,她和丈夫不得不返回了家乡。

  在返乡以后的岁月里,杜晓玲一边照顾丈夫,帮助丈夫支撑着一个四口之家,一边积极学习,寻找着一个属于自己的发展之路。人总要做点什么,总要有属于自己的社会价值。杜晓玲也一直为此努力着。平日里,家里的里里外外她都是一把手,洗衣做饭,收种庄稼,作为一个大学生,她彻彻底底成了一个名符其实的农家妇女。可能这都是命,然而,杜晓玲从没有因此而悲观过,她相信,路都是人走出来的。

  2018年10月,她以公益性岗位的身份被安排在阴阳赵乡镇府工作,工作以来,杜晓玲十分珍惜眼前的拥有,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按时工作,认真专研岗位工作知识,热心接待每位办事的群众。“政府关心我们贫困人员,我更要回报这个社会。”她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由于她待人热诚,工作不嫌苦累,深受群众和领导的好评。

  在镇政府的工作中,杜晓玲并没有因眼前的工作而却步不前,相反,她在同事的帮助与鼓励下,更加勤奋刻苦。工作之余,她自强不息,认证攻读教师招考知识,学习家政电商。在全市的家政服务大赛中,由于她善于专研,功在平时,一举获得第二名的可喜成绩,并由此向社会证明,贫困人员一点也不比别人差!

  贫困只是暂时,贫困阻挡不了一个有梦想人的脚步。“我的梦想是一名中小学教师,我喜欢教师这个职业。”2012年,为了梦想,杜晓玲考取了教师资格证,已走出了梦想的第一步,相信不远的地方,梦一定会实现。(田明杰 安静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