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武功乡转变工作作风 实现工作效率快速提升

2018年11月22日16: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没想到事儿办的这么快!工作人员服务态度这么好!搁以前得半天跑。”11月20日上午,走出河南省舞钢市武功乡党群综合服务中心的曹庄村村民李保见高兴的说。“是啊,乡里这办事效率越来越高,办个啥事不用再在各个站所跑来跑去了”一起走出服务中心的八家刘村村民王爱霞点头称赞道。这是武功乡改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促效率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武功乡以“三比三争”活动为契机,围绕当前脱贫攻坚、信访稳定、环境整治、招商引资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全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作,在全乡机关干部职工中开展了“转作风、提效率、办实事”活动。 缩短会议时间,能直接落实到村的工作直接落实、能合并的会议多会合一、在不影响工作的情况下,各类培训尽量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坚决杜绝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的现象,尽量开短会、少开会,把更多的时间留在解民忧、办实事上。

精简办事流程,党群服务中心全天候开放,乡组织办、民政所、扶贫办、计生办、规划所、环保所、劳保所等重点站办所人员每天抽调一名工作人员进行值班,方便群众办事。同时,在服务中心入口处设置志愿服务岗,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茶水、针线、咨询等贴心服务活动,减少群众在各个站所来回奔波之苦。

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请销假、签到、公车私用等制度,并制度上墙,每周在乡政务宣传栏进行通报,同时,乡纪委联合办公室、宣统办组成纪律检查组,不定期对各站办所工作人员的到岗到位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并把日常签到、请销假、到岗到位情况同年终考评挂钩,极大激励了大家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能动性。

“转作风、提效率、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机关干部职工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精准扶贫、危房改造、六改一增、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高效推进。至目前,已办理各类实事、好事300余件次,提供各类服务活动50多场次,受益1500余人次,为年底各项工作的冲刺打下了坚实的作风基础。(蔡长伟 刘广申 王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