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对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加压推进

2018年11月23日10: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市、县各级环境污染防治攻坚会议精神,巩固提升辖区环境污染防治成果,11月22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召开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加压推进会,全力推动辖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东风路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尚海彦主持会议,社区支部书记、各村包村干部、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治理组成员、各工地、企业值守人员参加会议。会上,尚海彦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和要求,回顾总结了辖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步工作进行详细的安排部署。

  尚海彦在会上提出,要克服盲目乐观、疲劳厌战、消极应付三种心理,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要围绕道路扬尘治理、建筑工地、油烟污染、散煤治理、取缔“小散乱污”企业、裸露黄土、监测站周边环境卫生治理、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等八大重点,在铁腕治理上再加压;要建立责任机制,在长效治理上再发力,以应有的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就打好大气污染攻坚战,尚海彦强调,要切实提高认识,认清形势,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强化责任问责,确保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不断取得实效。

  而在11月21日,东风路街道抽调企业办、城市建设服务中心、党政办、食药所、创建办、公路所、民政所、综合执法中队、巡消防队等部门人员,成立环境突出问题排查整治专项小组。尚海彦从七个方面对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和部署,针对国家、省、市、县各级环保督察期间交办的环境突出问题、“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裸露黄土整治、燃煤散烧综合治理、黑加油站(点)排查整治、冷库污染物排放等七项问题展开排查。

  截止11月22日下午,共对辖区五里岗村、孟庄村、史庄村进行逐街逐户进行排查,下一步东风路街道办事处将加大排查力度,确保环境突出问题排查工作落实到位。(王君杰 张红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