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谋划扶贫产业项目56个

2018年11月23日10: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1日,中牟县委副书记李晓亮到刁家乡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重点调研了水沱寨村、宋家村、韩家村三个扶贫重点村,分别听取了脱贫攻坚责任组组长履职情况汇报,并查看了豆腐刘村扶贫产业项目进展。

  按照《关于加强工作指导提升脱贫攻坚成效的工作方案》中指出的18项重点工作,三位重点村脱贫责任组组长根据问题查找短板,同时根据各村的实际情况各有侧重汇报了一年来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

  刁家乡党委书记姚国森针对《方案》中提出的18项重点工作做了汇报:数据录入质量高标准,精准脱贫质量高标准,稳定脱贫成效高标准,谋划扶贫产业项目高标准。该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逐村研判上报项目的可行性,从土地性质、市场环境、可持续发展和示范带动作用等多方面综合研判,目前已谋划2019-2020年扶贫产业项目56个,预计投资1.2亿元。

  调研中,李晓亮肯定了刁家乡在扶贫工作中做出的成绩,指出刁家乡扶贫任务重,要敢于挑大梁走前头;脱贫责任组组长要切实履职尽责,要清醒地认识到肩负的责任,做到思路清晰,统筹把握;要把功夫用在平时,常抓不懈;要抓党建促扶贫,抓好村级班子队伍建设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李晓亮说,“脱贫是否精准、脱贫质量高不高、脱贫成效好不好,最终要经得起历史的检验。”(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