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各地10位“故事家”漯河开讲 红色故事见证中原大地四十年变迁

2018年11月23日10: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11月22日上午,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办,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承办的河南省第二届红色故事会在漯河举行,全省十八地市层层选拔出的10位“故事家”齐聚漯河,讲述发生在中原大地四十年的沧桑巨变,回顾历史,展望未来。

  来自平顶山的张国华讲述了《20岁的19秒》的故事,洛阳的陈喆讲述了《追光者》的故事,鹤壁的李秀平讲述了《路》的故事,鹤壁的焦海娟讲述了《凤凰城社区的“暖心人”》的故事,开封的冯颖颖讲述了《改革今日看兰考》的故事,漯河的顿芳芳讲述了《账本里的四十年》的故事,洛阳的介新蕾讲述了《鞭子变成巨龙》的故事,信阳的邓歌讲述了《闪闪的红星》的故事,南阳的尹珊珊讲述了《做无愧于新时代的南水北调人》的故事,新乡的石志莹讲述了《二十年深情映太行助力中原更加出彩》的故事。

  兰考,重渡沟,潘冬子,许世友……一个个熟悉的地方,熟悉的人,变成故事,从讲解员声嘴里娓娓道来,平凡而又伟大;一个账本,一段路,一个小区的巨大变化,再现了改革开放的步步脚印,让观众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的洗礼,见证了改革开放四十年里,中原大地从贫穷到小康,再到富裕翻天覆地的变化。

  一部改革开放的历史,就是一部恢弘壮丽史诗。经典的故事,永恒的魅力,感染、教育、启示着在座的各位听众。生动的故事,讴歌了伟大的时代,唱响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田明杰 马甲恒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