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帮朋友担保成“老赖” 后门逃跑时被执行干警逮个正着

2018年11月23日10: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是担保人,凭啥让我还钱!我没钱!”穿着睡衣拖鞋狼狈不堪的被执行人候某某为了逃避法院执行从家中后门逃跑,被执行干警抓个正着,因拒不履行生效的法院判决被依法拘留。

  据介绍,2018年1月,姬某某因需要资金向原告张某某借款100000元,双方约定利息,姬某某向张某某出具借条,被告候某某进行担保,并在借条上签字。后经原告多次催要,姬某某与候某某以种种理由拒绝还款,姬某某更是消失不见。

  无奈之下,原告张某某将担保人侯某某起诉至漯河市郾城区人民法院。法院依法审理并判决负连带责任保证的债务人被告候某某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偿还原告张某某借款本金100000元及利息,判决书生效后,候某某拒不履行法院判决。原告张某某向漯河市郾城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该院向被执行人候某某发出执行通知书,责令被执行人候某某履行生效判决书所确定的义务,然而被执行人候某某拒不履行义务。

  为了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保证案件的顺利执行,执行干警赶往被执行人候某某家中依法拘留。当执行干警敲开门后,其妻子称侯某某不在家,并阻碍执行干警进房间查看,被执行人侯某某趁机从后门逃走,执行干警早已全面布控,穿着睡衣拖鞋的被执行人侯某某没跑出多远就被法警抓获,依法拘留。(田明杰 齐江涛 张林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